BLOG POSTS

THE LEADING BRAND AND MANUFACTURER IN TAIWAN.

(圖)知識文章

汽車電池充電時,絕!對!不!能!做的事!!【麻新電子】充電知識補給站|EP2

(圖)

「充電時需不需要鎖門?」
「充電時可以啟動車輛嗎?」

汽車電池充電時,哪些事情能做?哪些又不能?
有的時候看說明書還是覺得不夠清楚?

別太煩惱,因為我來了!!

這篇文章整理了麻新朋友們時常發生的3大問題,準備為您解說這些「充電時不能做的事情」。

充電時不可以做的事:

一、不可開關門

充電時不需要鎖門,但不可以開關門;因為開關門這個動作會讓車輛的行車電腦誤以為你要開車了!因而進入待機模式。

(圖)

二、車輛不可處於紅火狀態

將鑰匙轉到儀表板會亮的位置,即是紅火。

(圖)

三、不可使用任何耗電器材

充電時不可操作任何行車相關器材與產品,諸如:電子面板、音響、導航、冷氣……等。

(圖)

為什麼不能做這些事情呢?

因為在車輛充電時,這些行為都會耗費電流,所以使用這些電子產品將會消耗充電時所產生的電流,充電時間便會拉長!

有時候,只是因為意想不到的一個小小動作,就會影響充電的效率。

因此我們會建議各位朋友,汽車充電時要避免以下這些行為:

  1. 不可開關車門、只是開關門也會耗電!
  2. 不可處於紅火狀態、!
  3. 不可使用車上的耗電器材、就算只是聽聽音樂!

以上就是麻新朋友們常會發生的3大狀況,文中說明及操作皆以麻新電子充電器為主,麻新SC系列充電器皆通過各項安全法規( CE / FC / CB / SAA / ROHS )等,皆實際實車測試過,安全並確保不會傷害電瓶及車輛。若您使用非麻新充電器,請依造原廠車主手冊規範使用。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透過客服詢問!